2020年11月28日 星期六

學生 Lee 第一堂課心得分享 :非常有效率「教」+「學」

 學生  Lee 第一堂課心得分享

-------------------

剛上完第一堂魚式游泳

內心充滿能量!!!!!!!!!!

雖然現在

肩膀痠痛--> 昨天瑜伽課上了很多肩膀的動作

大腿痠痛--> 昨天開始一字馬訓練 20分鐘x3 

身體疲憊--> 以上加總+前天嘗試肘撐棒式極限 做了6分鐘+3分鐘 x2 後勁好強

但都不是練游泳造成的

本來非常擔心

第一堂魚式游泳課

上課之前內心非常抗拒上課

我游泳一直游得很爛

自由式在R1的時候找過一對一教練

上了十堂

大致就是有個樣子 能換氣能前進

但是連續游不過25公尺就很喘

一直都覺得很納悶

陸地上叫我跑十公里也不會覺得太吃力

為什麼在水裡這麼喘

蛙式是國中的時候大姐教我的

基本上前進效率也是很差

但是蛙式不用一直踢水

相對之下人比較放鬆

可以游得比自由式「好一點」

就是可以連續游25公尺 沒那麼喘

總之

非常討厭游泳

之前潛水、在海上游泳

都是為了拍照

之所以想學魚式游泳

就是貪圖它聽說學會了可以比較不費力游泳

聽了朋友可以輕鬆游十公里

倍感嚮往

至於教練說他學最快的學生是完全不游泳

但是報了三鐵其中游泳要游1.9公里

來學魚式 七週從完全不會游泳到可以游1.5公里

這個我是不敢奢望

我希望老了以後可以做跑步以外的有氧運動

交替不同運動比較不會傷膝蓋和特定關節

如果游不好 年輕的時候抗拒進泳池

依照我對自己的認識 老了會更抗拒進泳池

但是

今天上了第一堂

有種醍醐灌頂的fu

我想博人在被卡卡西提點之後 頓悟了把螺旋丸轉化成壓縮螺旋丸

大概就是這個感覺啊!

用髖部的轉動來帶動身體

想動的肢體是被動自然被帶動

而不是主動一直撥水滑水壓水踢水

當一個動作 教練點了我大腿一下

身體突然就轉動

左手就自然落下

那個身體當下感受到的就是 「喔喔喔 原來如此」

腦中浮現動漫裡的畫面

好想大喊:師父!我懂了!

魚式游泳比較像是用腦感知自己身體各個部位

思考式的游泳

就是師父花了一分鐘提點我手的位置

一分鐘頭的位置

一分鐘肩膀的姿勢

一分鐘腰的姿勢

那個游了二十年像溺水僵硬的姿態

就是在短短半小時內就改變

我覺得這簡直就是魔術課

我不會仰漂

今天花了一分鐘學會

然後毫不費力地游了半個泳池的距離

本來上課前非常擔心

成為教練第一個上完課學不會的學生!

看起來這輩子是有望學會游泳了

我還跟師父說

我要推薦我朋友來學!

師父尷尬地笑說:妳現在才上第一堂課....

師父即時拍攝學生的動作 

學生可以第一時間就自己看到自己在水下的動作哪裡不對

即刻修正

非常有效率「教」+「學」

題外話

看到自己被拍攝的水下畫面

只覺得還好前陣子凍卵完

有先醫美稍微處理一下肥腿

這錢花得很值得XD

不然拍起來應該會更不堪入目

影片等我有幸修成正果之後再來分享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