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8日 星期六

關於水下攝影分析

 關於水下攝影分析

為什麼要水中作攝影分析,這技術原本只有高階運動例如高爾夫或是國手選手訓練才有,但隨時攝影設備的普及,功能性越來越強大的運動防水相機問世,在傳統十年游泳訓練中,幾乎沒看過教練使用,直到我接觸Total immersion 魚式游泳 ,我開始學習攝影分析技術直到現在,器材的強大,教學技術也越來越不同,學生透過影像可以馬上得到回饋,改變腦海的影像,比教練講100次還有用,所以如果方法正確3-5分鐘 影像就可以改變,下圖是學生的影像跟我的對照,除了影像對照外再來就是陸上演練及水下教練的協助,陸上講課只能完成70%,即使是大師教練在上面指導,水下一定有教練協助抓動作,畢竟水中跟陸上平衡不同,透過教練的協助也會更快給與學生身體上的回饋,減少失敗率,當時我看到大師教練很快透過六個划手就能看出學生的問題,當下我非常驚訝如此快速,我就問為什麼能做到?教練只跟我說他看超過3000位學員,那時候我懂了 ,所以我不斷的努力執行水下攝影分析,提高經驗值,當我超過3000位的累積時,我終於懂當時候為什麼教練那麼神了!只有累積,沒有奇蹟! 只要你的專注點跟教練相同你就能跟教練一樣,有圖有真相,你還在拼命打水,划手,在游泳池掙扎嗎? 先看看你出了什麼問題吧! 每個影像都可以告訴你問題在哪? 方法正確3-5分鐘即可解決,很神奇嗎?不,是因為教練沒告訴你為什麼?


備註

會錄影就會分析嗎? 不,你想太多了


看看學員學習後分享吧!


https://youtu.be/1qo8YXMWAzI

#魚式游泳

#水下攝影分析

#totalimmers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