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想要擁有一項技能,自我學習很重要,如果有位高手可以給你專業的指導你會進步的更快。

 學生心得分享 (2020高雄魚式專班)

劉佳政  20201118

想要擁有一項技能,自我學習很重要,如果有位高手可以給你專業的指導你會進步的更快。

我在2011年因為想運動保持健康,看看周遭的環境剛好游泳池所以選擇了游泳,中間為了想要游的更好,找了很多關於魚式游泳的資訊,當然因為想要省錢所以從影片開始自學魚式游泳-自由式。經過了9年持續的自學,我游的算不錯了,以外行的標準。一下水就可以輕鬆游三千公尺,平均75分鐘完成。這樣的成績自己覺得不錯。

2019年北上台北參加無邊際游泳池的魚式游泳體驗課程,(費用可以接受)親身體驗程教練的指導,與觀察自己水下的姿勢。發現,雖然我自己覺得游泳的算輕鬆,但跟影片裡游的效率的游泳還差蠻多的。體驗課後,打定決心即使學費需要好幾張小朋友,而且要從台南到高雄上課,我應該要跟專業的程教練學-真的輕鬆有效率的自由式。(等我準備好我想在學蝶式)

2020年十月有幸報名成功開始上課,第一堂課水下攝影,發現在去年體驗課後,程教練提醒手繞背的問題,我刻意自學調整好一段時間,結果效果不好,依然沒改善。更深刻提醒自己,除了自己做檢視調整,最好還是讓專業的人給予診斷建議。

經過三堂專業規劃的游泳身體姿勢調整課程,兩堂的游泳數據分析。我現在游泳時可以感受到水流過手、臂、肩、背的細微流動(臀部、腿、腳還不明顯),很奇妙。如何在學完魚式游泳-L1課程後,怎麼利用數據統計,自己身體姿勢檢查技巧,看看自己游的是否有效率。當然上完課後還需要不斷的練習,但這次我知道如何用更好的方法練習。更棒的是課程結束以後,還可以參加教練安排的畢業生團練,複習姿勢調整技巧與紀錄自己水下影像看看有沒有進步。

我過去很高興接觸魚式游泳的資訊,現在幸運的可以跟程教練學魚式游泳,未來的我有信心透

過學會的方法不斷練習,也可以游的跟魚式游泳一樣有效率。

#totalimmersion 

#魚式游泳

#高雄魚式游泳

#ticoachask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