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8日 星期六

魚式游泳-從放鬆身體找尋身體的平衡方式

 2020高雄魚式專班

學員:陳偉尚

--------------------------------------------------------------------------------

「魚式游泳」、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是在泳池中由兩位游泳教練談話中所提到,經過幾年無意中在網路看到影片、被「魚式」吸引住了、,從未看過竟然有人把自由式游成這麼優雅似乎不用出力就可將我最怕的自由式輕輕鬆鬆游完。

也因為自己有在參加鐵人三項比賽、當然我不像競賽選手用自由式游完全程、總是用蛙式游完、1500或1900公尺,時間分別42分和56分完成、但是接著下面的自行車以及跑步項目大腿就吃進苦頭。

所以兩年前就開始報名T I的訓練課程,卻時間一直無法配合延至今年終於報名上課了。在這五周的課程中,程教練在視訊及水中教學、經由攝影讓我們在水中不協調的身體慢慢的用頭腦去一一的控制、從放鬆身體找尋身體的平衡方式、水中的流線型、髖部的發力帶動手臂自然回收伸直貼口袋、腳部二拍打水以及最獨特的魚式游泳、手部入水方式提肘90度過耳向前45度入水引伸....等、所要注意的事項非常多、說是簡單但這些分解動作讓我在睡覺前一直回想、希望半夜睡覺時候沒有手腳亂揮打到我老婆才好!

課程也結束了就像程教練所說「魚式」要一直不斷地練習才能夠精進,我給自己這五周上課程期許、明年的高雄愛河鐵人三項能夠用魚式全程游完、輕鬆完成1500公尺賽程,期待明年四月高雄複訓和大家一起要換心得。

很高興和大家一起上課謝謝大家。 

2020.11.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