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我選擇我最愛的魚式游泳 BY 楊豐竹

 我選擇我最愛的魚式游泳 BY 楊豐竹

如同程教練課程一開始,跟我們學員講過的一句話,走路很多人都會 跑步不見得每個人都表現的 可以做到所謂好有效率的境界。

說真的,我真的很瘋狂喜歡游泳 因為它可以讓我兼顧運動 又能放鬆壓力與心情,重點一個人就可以執行 沒有運動傷害 不限年齡 身材,正因為如此 我跟程教練以前一樣的路程 從蛙式出發,到遇見了-- 魚式游泳 TI 的世界 關注了好久 心中充滿著好多為什麼,又看到竹內大師的影片之後 心中一直無法忘懷,同樣不就是類似的姿勢 為什麼很多人都做不到像他這樣(後來知道有184個分解動作)。

等了快一年 終於在2020年的第三季開課報名成功了,上完六堂 水下課程,我終於知道 甚麼是有效率的自由式游泳 它可以讓學員去專注每一個分解動作 藉由路上跟水下自我練習與修改 就有機會可以變成大師的泳姿呈現 (心中未來的夢想 ~哈)。

魚式游泳的線上互動課程 教導我的是一系列 有根據 教材圖片 影音檔說明 可以被數據化的游泳資訊,完全跳脫以往 自由式只有口語化(永遠只有 我跟你說 就照教練講得這樣練習),以競速 比誰快 還要更快,腿要能快速踢水,讓我覺得學習 自由式需要這麼多”天分”存在嗎?。

更讓我震撼的是 可以藉由水上與水下的錄影,完完全全告訴我們學員,這個姿勢不對 放的位置不正確 馬上修改,就可以掌握身體核心 (動力鍊)的控制發力 可以更有效率的完成 個人綠區,這些都是以前游泳教練沒有教我的專業知識。

現在我經過 魚式游泳的專業課程洗禮,讓我更知道。

勤於每一個基本功都可以 更精進我的效能 更專精練習,讓我可以掌握到 – 平衡 + 流線 +動能(TI 游泳金字塔),朝向 像魚一樣 輕鬆游泳,一步步邁進,與大家共勉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