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如何成為自己的教練 ? 就從水下分析動作開始吧!!

踏出學習的第一步 你準備好了嗎?

很多運動都需要透過教練的眼睛,才能找到自己的問題,,上課有教練才有進步感覺 ,一回家, 就不知道,如何練習,因為想像跟實際作出來的動作常常不一樣,如果你學會了找出自己問題 那就成功的跨出學習第一步。

如何成為自己的教練 (找到持續改善的方法)
學習第二步 找到解決問題的工具,市面上充滿了爆炸的訊息 A教練 B教練 C教練....Z教練 很多工具讓你無法了解 ,誰才是對的,所以我們講的是游泳基礎原理,只要掌握了基本原理,就可解決腦袋中的疑問,更能清楚分辨 ,工具使用的時機與方法。
透過了水下分析之後,才更了解自己需要的工具,幫助自己持續改善。

竹內慎司與程智偉 同步游泳
2015年與日本Total immersion 竹內慎司教練同步游泳 有水上、水下同步錄影
當然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我們也是透過水中錄影讓我們找到其中”細節”。


 學習前後對照
學習前後對照
透過專業的分析軟體  對比方式了解正確的方式

聽聽學員心得吧!!
 洪芮妘 [水中攝影分析上課心得]
魚式課程也快接近尾聲,雖然自己的划手數落在有效率區間,但仍是在三鐵的關門標準邊緣游走。明明知道自已游泳功力已有六、七成,但就是無法突破。
就像堆積木,堆到七成高卻因為地基沒有打穩,無法再往上蓋。但只是砍掉重練並無法解決,因為你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水中分析課程主要是拍攝水裡的視角並搭配水上,能夠無死角的看到自已的泳姿。
像我,水上拍攝很明顯的看到換氣時,有耐心的手會偷跑這種大動作,但藉由水下發現有耐心的手並沒有往下伸延,而只是水平延伸。
二拍打水時,水上攝影也只注意自已有沒有錯腳,但水下分析發現我腳的曲度超過90度,這會變成往前的阻力。
這些小細節都是水下分析才能發現,教練在用慢速播放+模本對照,讓我自已知道的錯誤還有對的動作應該是怎麼做。
大腦吸收完,再來就是下水練習~不斷更正自已的基礎動作。

沒有最好 只有更好  
只有累積 沒有奇蹟
你準備好了嗎? 我們泳池見~~
陸續會推出一系列的 水中攝影課程
歡迎洽詢: 程智偉 0920197132  E-MAIL: ticoachaska@gmail.com


#魚式游泳推廣社團
#毫升攝影
#程智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