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9日 星期日

游泳最重要的心法“放鬆” ...(如何從旱鴨子變成魚式泳者) 看看LARRY的心得分享吧!





魚式游泳學習心得
學員:Larry

本人是一位有兩位小孩的爸,因為是個旱鴨子,所以活了四十年壓根沒想過游泳這檔事。就連社區的游泳池住了五年也沒踏進過。直到小孩上小學規定要上游泳課,為父的必須陪同,這才讓我和“游泳”結下了一段不解之緣。
小孩國小課業上的教導從不令我擔心,唯獨因十分怕水進而抗拒上游泳課令我傷透腦筋。我想這就是遺傳到老爸的不悟水性,與家人討論後決定尋求外援,由我下海報名運動中心一對二課程陪同小孩一起學游泳,以降低小朋友學習的不安感。無奈報名之後,傳統式的游泳教練認為我年紀太大不好教學,婉拒了我報名游泳課程,只願意教導我兒子游泳。當時內心真是五味雜陳,悔恨自己不趁童年時好好學習游泳的技能,以致落入今時今日的窘境。
後來友人得知我的情況,就跟我推薦適合成人學習游泳的魚式課程。魚式課程是一套有系統的學習方法。它將全泳動作拆解成一連串更容易學習的分解動作。第一堂課教練教的便是游泳最重要的心法“放鬆”。教練詳細的講解頭肩手腰腳各部位如何放鬆,以便達成全身性的放鬆,於是我學會了超人漂浮,悠哉的漂浮於水面上,連我同事好心送我的浮板工具都完全派不上用埸。
之後教練也傳授了很重要的基本功“平衡",讓我可以維持左右45度輕鬆漂浮打水。再來是學習重心轉移加二拍打水的配合,這是本人認為最因難的部份。手掌入水時接續啟動二拍腳的時機,和有耐心的手完美搭配貼回口袋,著實令我吃足了苦頭。在陸地上行走時,我不會出現同手同腳的步調。但在水中學二拍腳的過程中,總是一直出現同手同腳游泳的情況。余真乃泳界駑鈍之才也!不過好在教練因材施教,花了不少時間指導,終究讓我250公尺划手數皆能達到綠區,進而順利完成L2課程。
感謝國內首屈一指的魚式教學團隊(程智偉教練及小天使),讓我在這三個月十堂課,每週五的夜晚,將下班後疲累的身心轉化為輕鬆學習的魚式游泳。今後我終於可以在泳池帶著我的寶貝兒子,陪著他克服游泳的恐懼,也陪他游得更遠。


魚式線上報名表 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