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2018年的這個夏天,「游」你們真好!




2016年,我參加了人生的第一場梅花湖三鐵,想說1.5K的游泳用蛙式應該還好,賽前還去運動中心練習了好幾次,完成時間大概都在45分左右,心想應該沒問題就衝了!沒想到一下水,差點沒把自己溺死,完全沒有像在泳池一樣,可以先來個韻律呼吸緩衝緩衝,也完全沒有辦法掌控水深直接滅頂,一下水瘋狂的蛙式讓我游不到50公尺就幾乎要抽筋,狼狽的攙扶在湖中分隔水道的救生浮球上,慢慢的前進,人生的跑馬燈都繞了好多次,後來花了一個多小時才驚險在關門前完成。後面的自行車跟路跑完全就是在幾乎要抽筋的狀態下完成!隔年2017年再次挑戰的狀況依舊慘烈!看一下不錯的選手游泳完成的時間,幾乎都只有我的一半不到,看來游泳是前進三鐵非常重要的項目啊!



2018很幸運的,消防猛男國展詢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學游泳,一問之下居然是我之前就有在發摟的「魚式游泳」,一對二剛好有伴,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出發總要有個方向,讓我們到大直找「程智偉教練」去!

第一堂上課老師就讓我突破盲腸,噢不,是突破盲點,一招「放鬆」,傳說中的「超人漂浮」就讓我身體可以輕鬆的浮在水面,還能自由的翻轉呼吸,所謂明師一指點正是如此!最重要的是用腰部的力量去帶動手部的滑行跟腳的二拍打水,這些細節如果沒有程教練的指導,單看影片跟書籍還真是霧裡看花,越看越花!
在程教練十堂課耐心的指導下,從手部的入水點,one.two.three的節奏到後來輕鬆的換氣,結業前與教練一起完成「同步游泳」更是讓我感動到快激動落淚!真心感謝我的夥伴國展跟程教練,還有幫忙排課的小幫手,我跟國展的時間真的非常難排,感謝您的耐心跟貼心(愛心)!讓我更有勇氣去挑戰下一次的三鐵,2018年的這個夏天,「游」你們真好!

2019的三鐵,當然就要用魚式游泳來完成!拭目以待

魚式線上報名表 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