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8日 星期六

不要找速度,讓速度來找你 KEVIN 心得分享



學員:KEVIN

我在網路上看過TI創辦人Terry Laughlin的教學影片,覺得Terry為什麼一開始做一些平衡、流線形skating的動作,不知道他為什麼要先教這些動作。所以我想,我應該要實際去上課會更清楚TI是在教甚麼?

從2018年9月開始了十次的TI L1, L2 課程,一開始程教練教平衡及流線形。我一開始也不了解為什麼要先講一堆理論,開始學習TI後,我了解一些平衡與流線形的知識後,我自己到泳池練習時,開始注意到其他人游泳的姿勢,為什麼有人會扭來扭去,會抬頭,腳會下沉,水花亂濺,我才了解保持平衡與流線形的重要,我過去也是平衡與流線形沒有做好所以增加了很多的阻力。

速度是由二拍打水、重心轉移、動力鏈,腰轉、換氣所構成。平衡、流線形、速度是彼此間環環相扣。前後平衡做好,就比較容易做到手臂向前重心的轉移及動力鏈;45度的skating保持好的左右平衡與流線形,就比較容易做到腰轉、switch及動力鏈。平衡、流線形沒有保持好,動力就會出不來,所以過去我游泳腰部都是保持水平的,沒有做到skating的左右平衡,難怪腰轉做不出來,只能依靠手腳一直出力。

程教練在課程中也介紹日本的TI竹內慎司教練,我也在網路上看到竹內教練的教學影片,我在了解竹內教練教學影片內容後,又更進一步了解為什麼TI從一開始教平衡與流線形的目的。

因為TI重點放在腰轉、動力鏈,而不是將注意力放在抓水推水打水,我學完十次的課程,我明顯的感受是游完50公尺手腳酸痛的狀況已經消失了,感謝程教練引導,開啟了進一步了解TI的一扇窗。

魚式線上報名表 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