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深水體驗分享-Felix


學員:-Felix


        從小學的暑期泳課節結束後,已經有接近三十年沒有再學過游泳,大學時代也只是自學學會了蛙式。今年經歷了兩場公開水域的比賽,一場封閉水域、一場海泳,但是自持不怕水的我,在傳統文化的薰陶下,對於開放水域仍保持著恐懼的心情,所以這些年間,每每到溪邊、海邊、或是湖畔,我下水最深的深度只到小腿,再下去就會害怕起來。更別說在這些開放水域裡面游泳。
        六月與十一月的兩場三鐵賽,下水只能泳往直前,無法享受在深不見底的水中悠游的自在,所以只能趕快游、趕快游來克服心中的恐懼,每次上岸之後,都有一種劫後餘生的感受。在得知有週日的深水課程之後,二話不說報名了週日這場課程。
       首先是自由潛水的課程,了解到如何利用呼吸練習,來增加自己閉氣的時間,以及如何在深水中耳壓調整,慢慢的下沉到五公尺深的水底。之後的重頭戲就是深水與公開水域的訓練課程。 課程中教授了許多在水中漂浮的技巧,才明白不是多用力地在水中搖櫓或是踩水,而是利用呼吸,讓肺部成為一個人體氣囊,在加上放鬆身體與搖櫓與踩水的動作,讓身體愜意地享受浮在水面的樂趣。
        後續的游泳定位與跟游,由於課程人數較多,完全有三鐵賽的感受,手腳到處被摸,但是還是要能夠定位與跟游。 最後的各式跳水練習,更是讓排除的對於深水的恐懼。滿滿的三個小時課程,絕對會讓你對於深水恐懼徹底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