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聽聽初學者學習後的感想吧!! 10堂課後的改變!





結業學員:義焜


這個暑假最大的收穫,就是了報名魚式游泳,讓我這個旱鴨子,也能學會自由式。
去年跑了幾場馬拉松後,開始興起了想要挑戰鐵人三項的念頭。但從小游泳一直很弱,學校游泳都是勉強pass的那種。去年開始花了一年的時間,透過自學和同事晨泳團的指導,好不容易學會了蛙式,也練到應該有機會挑單鐵人三項的1.5公里的游泳,但發現一件事,蛙式主要7成是靠腿力,我游完腿就沒什麼力去完成後面的騎車和跑步,也因為游泳這關,一直遲遲不敢報名鐵人賽

後來發現鐵人三項的游泳,八成以上的參賽者都是游自由式,因為7成是靠手的力量,可以保持腿力給後面的單車和跑步。只是自由式自學好難,看書完全學不起來...orz。偶爾的機會下,看到程教練的部落格有在招生一對三的魚式專班,號稱學會後可以輕鬆的長泳,非常適合鐵人比賽,看完就橋好時間立馬報名,希望有機會可以跟水當好朋友 XD
程教練的教學非常的有系統,前六堂的放鬆、平衡、重心轉移、二拍打水、禪式換手、換氣,雖然每次上完課,都是帶著滿滿的挫折感回家,但教練非常有耐心的反覆指導,第三堂學不會,就回到第一第二堂練習,一關一關慢慢突破。透過教練的學習心法和課後多練習,上完六堂課終於可以順利游完25公尺! 後面的四堂課,就是不斷的修正姿勢,以及模擬考和結業測驗。沒想到我這個完全不會自由式的旱鴨,也能在10堂課後,可以用17~18下的划手數游泳25公尺,實在很感動!

雖然現在的姿勢和技巧,離"輕鬆悠閒"的境界還有一大段距離。教練說:「結業才是開始」,接下來希望透過不斷的練習,游泳可以愈來愈輕鬆,明年能勇敢挑戰人生首次的鐵人三項比賽。感謝教練二個多月來的耐心指導,還有二位一起上課小偉哥和Yenlin同學,同學一起練習,可以看出更多自己動作的盲點
想學游泳的朋友,誠心推薦程智偉教練的魚式游泳課程,幾乎就是學會游泳的保證班了~程教練除了教學非常有系統外,常常在我們學員的魚式FB轉貼很多的教學和文章和影片,對於教學充滿熱忱~萬一有事沒辦法上課,更是非常阿莎力的另外安排一對一教學補課,真的是佛心來的


課程內容:
十週課程內容
前六週(流線型+動能訓練)
1.放鬆                      (紀錄學習游泳動作)
2.平衡
3.重心轉移
4.二拍打水
5.禪式換手(ZINSWITCH)
6.換氣
7.6大基礎課程複習   (水下攝影技術調整)
8..基礎速度理論       (划距訓練) 找到最適的划手數
9.節拍器訓練           (連結訓練)
10.結業測驗             (紀錄學習後游泳動作)
魚式線上報名表 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