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妳真的放鬆了嗎?(第一堂課心得)



學生: 王韋融

這節課主要學到,魚式其中一個跟以前學的游泳不同的地方是,魚式是由身體軀幹所軀動。以前學自由式一樣手是手、腳是腳,而中間好像沒有其他的連結,覺得想更快一點就划手、腳快深了就踢腳,感覺都是憑感覺游的。而看了同學的游的影片之後有覺得有較用到身體的部分去帶動、感覺游起來也比較協調有韻律。
身體五個收緊與放鬆的訓練是以前我都沒有做過的,可能有做過的就是膝蓋、手、頭,至於肩和腰的部分到是很少被提及。但我想從小可能被父母說男生要抬頭挺胸吧,讓我覺得腰的部分特別難放鬆,試了一下多放鬆一點的確身體更容易浮起來。
另一個呼吸的放鬆我想是比較不容易找到,因以前沒有人特別講到這一塊。原來只要吸一些氣還真不容易沉下去,吐氣要吐掉不少才會變成中性浮力,而再吐一點才會往下沉。我想吸呼的放鬆應該是不需要吸太多的氣,只要吸到夠用就好,而有夠浮力可以翻身時上來吸到氣即可。
老師教的仰漂應該是我學過最快的一種,不過這其實也是最容易檢視身體是不是在放鬆的情況,另由於有學過呼吸的放鬆比較不會怕沉下去加上用全身下去躺應該接觸面積越大,較不容易沉;不過在想是不是下半身男生都較結實的問題感覺漂一漂腳就會沉下去。
綜合以上所學算是在第一節課學到了讓自己放鬆、不怕水、放輕鬆躺在水上,算是很充實的一堂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