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L1 捷泳"新"發現 曜瑋結業 心得分享 !!





L1學員:劉曜瑋

    學員:劉曜瑋
    在正式加入L1課程之前,對游泳很有興趣而且已經持續游泳多年的我其實早已從各種報章雜誌與新聞媒體中聽聞「魚式游泳」或「全浸式游泳」這個名號,也有買過一本書來研究這到底是在講什麼,並試圖運用若干原則在我日常的游泳運動中來改善我自己的動作;但是,畢竟只有看書並自己揣摩,欠缺現場教練的指導與回饋,總覺得不夠,也不太確定自己做得到底對不對?有沒有真正抓到魚式游泳的要點?正是在這樣的困惑之推動下,我報名了程智偉教練所開的魚式游泳課程,而在事後看來,也證明了這趟學習之旅不虛此行。
    還記得第一天的課程時,就有完全不同的感受:教練並沒有教我們任何複雜的技巧,而是先教我們如何放鬆並在水中漂浮(?!),在那個當下我心裡是有點驚訝的。但確實,經過第一次上課時的水中攝影,發現我在水中的手腳與頭部的位置有問題,於是也乖乖的從「頭」開始調整與學習。而在之後的許多堂課中,程教練也教了許多顛覆我以前的觀念的新游法,像是如何在水中運用核心發力、如何在水中旋轉自己的核心,運用往前移的手作重心轉移,如何不要用手腳的力量游泳等等,這些都是與我過往所學完全不同的游泳觀念,也可以說魚式游泳是對傳統游泳法的一種顛覆與革新,而在學習過後,我在水中也感覺更輕鬆、更優游自在、更能享受游泳的樂趣而不必又費力又喘地游,不會只游一點就得停下來,也不必靠意志力逼自己游泳,魚式游泳讓游泳變成一種很輕鬆而自由自在的活動。
    雖然只是短短的六堂課,但已經讓我受益匪淺,透過學習魚式游泳,我感覺我自己對游泳的熱情又再被點燃了!因為我又發覺許多我以前不曾注意過的技巧與可以改進的缺陷,更知道要如何在水中運用自己的身體,並且又發現更多在水中的樂趣。而結業考試時的水中攝影,我也看到我自己在水中的位置更高,划水更優美而輕鬆,效率更高。我必定會再繼續上L2的課程,繼續精進自己的泳技與對魚式游泳的體驗,更希望自己能往更長距離的游泳或是公開水域的游泳邁進,不斷精進自己的泳技,把游泳當成一生的興趣與運動。我認為任何想要學習游泳、或是已經學了游泳但想要游得更不費力、更自在輕鬆的人,必定要來學魚式游泳,這是一條正確的道路,值回票價!


看看他的影片吧!! 結業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