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二拍打水常見問題&建議


二拍經典分解影片

二拍打水是目前長距離 很常用的技術 在國外也是主流的長泳技術 
為何不快速打水 
1.耗氧問題(打越快耗氧越高)
2.快速打水會造成身體不易平衡 
3.快速打水就樣跑步一般 自然很快就累了 
4.如何將跑步變成慢跑 最後變成走路這 (如何追求有效率這才是重點) 
5.要踢4拍6拍 當然可以 就端看你的需求 

"把腳當成平衡的工具 先不要當成速度的工具"

目前遇到的常見問題
1.如何做二拍 1.方法一 哪隻手在前面哪隻腳下 2.方法二 哪邊做三角形 對邊腳下
2.需要有和基礎才能學二拍 身體必須先有高度的平衡 放鬆 重心轉移才能做得比較順利 (基礎)
3.二拍打水 腳不是打水的概念 是將腳放鬆拉直的概念 如果你還在踢水有水花(表示還有一段距離)
4.如果下半身還是很沉(請參考之前文章) 基本上腳會往下打 但是二拍使用時機必須身體轉到45度時才斜的打入 這樣身體才毀旋轉
5.二拍一定要很乾淨嗎? 答案是 不用的 請參考各國教練的動作 但是不能有碎動(有此動作產生表示腳是僵硬的) 

給新手的參考 1.游泳練習分解非常重要 不要全泳(那只是建立體力技術成長有限)
2.不要在意時的因素 請留意身體在水中的感覺(水感培養)
3.動作不是練習多就有效過請訓練在水中的專注力 (用大腦記憶不要用肌肉記憶動作自然就會修改) 
4.游泳就像學習武功般 不要太在意招式華麗 請培養你的內功心法



其他參考資料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v=556601907690531&set=vb.353145941369463&type=3&theat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eBYur3k6_0


FB:魚式游泳推廣社團  歡迎加入 裡面都更多資訊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