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懂了再做 是成人學習的方法 你做對了嗎?





小娟
心得分享
在朋友聊天下才開始聽過「魚式」游泳在高雄開課。在上完一般自由式游泳課程後,總是無法在泳池像別人一樣可以很輕鬆的來回游,想說他們的體力與毅力真的如此「強、強、強」嗎?要怎麼訓練去增加自己的體力來回游呢?也從網路上看競賽游泳的方式模仿的亂七八糟,甚至更誇張的在網路上看到手要「S型」而疑問到底要如何劃起,還好透過了魚式課程,才真正了解到那「S」不是刻意劃出來的。
教練辛苦的幫我們水上錄影才知道自己的手是繞臂而不是移臂,從水底下錄影才知道自己二拍打水與腰轉的實況轉播如此的沒協調沒一致性,更讓我知道原來要游得久不是沒效率的一直拼命划手、打水。直到上完教練的魚式10堂課程後,可以由原先只能游80-100m就喘的不得了、手臂也酸到爆而改變到能游上200m而不喘也不酸,也讓我知道自由式游泳平衡、腰轉、二拍打水、入水點、發力點等技能及其原理,更讓我根深蒂固的了解如何增加能游中距離不會喘而是一件快樂的事,也達到當初上魚式泳課時教練問我們學魚式泳課自己的期許目標是什麼?感謝辛苦的教練讓我在快樂的學習中學會了何謂輕鬆的游泳也讓我更加愛上它了。


魚式線上報名表 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