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L1 捷泳"新"發現 詩婷 結業 心得分享


L1結業學員:周詩婷

我是被朋友黃昭瑛在臉書上po的練習影片吸引而決定要報名。在這之前我看過項國寧社長引進的魚式游泳的DVD,但並沒有實際進行過。

一開始沒想太多,只是週間多一堂運動課程,想要增加身為SOHO族的運動量,又聽說可以輕鬆游自由式,只是抱著好奇的心態來上課,想說要是沒學會也無所謂。所以這堂課說起來,有幾個意外的驚喜。

一是程智偉教練的教法,是拆解所有的動作,讓我們可以自行練習與修正,再加上水中攝影讓我們可以矯正自己的動作,讓我發現以往游自由式老是很喘卻感覺沒怎麼前進的原因。

二是真正的放鬆。也是因為拆解動作,可以發現自己脖子真的很僵硬,以至於頭老是不能好好「定位」在正確位置,老是身體轉就跟著轉。這些發現讓我更加意識到自己的身體狀況,也更知道哪些肌肉需要放鬆,而放鬆讓我在水裡感覺更加輕鬆,游起自由式就感覺更像是一種享受。

三是我真的可以在水裡感覺自己明顯地前進了!雖然現在只上完L1課程,
二拍打水還不太熟練,但靠著放鬆與平衡減少前進的阻力,現在真的可以輕鬆前進、有「向前游」的感覺了。

過程中最困難的是克服手的動作,因為從小學的划水動作記憶太深,常常需要提醒自己才能改過來,幸好教練在臉書的社團常PO各種影片,可以用來提醒自己哪裡又忘了注意。到別處游泳,也常發現學長姐的蹤跡(透過對拆解動作的認識,現在誰游的是魚式一目了然)。


總之拆解所有動作的教法真是太棒了,我甚至覺得可以教會任何人仰漂!通過L1很開心,以後會努力朝向L2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