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8日 星期五

魚式游泳 X 水下分析

水下攝影分析  (自學魚式的朋友)
第一張圖,主要是她的頭轉得太高了,上半身轉體的動作過大,所以造成她的下半身腿部打開。因爲她正常遊的時候腿部沒有這麼開,每次都是換氣的時候才這樣,因爲換氣導致她的下半身打開,破壞了整體的流線型。
第二張圖主要是她入水的時候產生水花,左右兩手都有一樣的問題,表示她用手的力量比較大。再來就是她的發力時機過早,身體跟手沒有連上,所以力量只有單一手的力量,整個動力鏈還尚未連接。
第三張圖主要是移臂的問題,移臂過高的時候會造成肩膀容易疲累,也會造成身體的轉體過大,所以去檢查是因爲身體轉過大,造成移臂太高,還是因爲你的手往上拉,造成轉體太多。
第四張圖,主要是她的手在後方拉起。這個也是很容易形成游泳肩的問題,就是當你推水超過你的大腿之後再出水的話,你的肩膀會比較容易酸,所以我們會建議摸到大腿之後,把你的手往外移動,不要再往後拉,因爲一旦往後拉的時候,很容易肩膀會不舒服。
最後一張圖,主要是她前面有耐心的手偷跑,所以這時候會很容易造成身體不穩定。再來就是不容易使用重心轉移的力量,身體的轉動不好做出來。再來就是回臂手肘沒有過耳洞,耐心手就開始抓水,那這時候你的手肘還沒有到達最佳的位置,(就是過耳洞的位置)沒有產生所謂的下坡遊的動作。所以前面有耐心手的目的,可以保持你的流線型。並且保持你的手穩定,也可以幫助你的重心轉移更加的平穩,力量比較容易輸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XCdkbEiWns 與竹內教練同步游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OqW-vx2cek 如何做出TI完美移臂

有興趣的參與討論的朋友 請在下面留言喔!
2019 /3/30水下攝影分析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