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0日 星期日

Totalimmersion 魚式游泳 訓練法三個階段

Totalimmersion 魚式游泳 訓練法第一階段:發展自覺,目標是「開發出『水中智能』」
要破除「掙扎式游泳」的舊習,就是從TI的分解動作開始。……專注於此,可能需要花上數週,甚至數個月的時間。
如何學習分解動作:一、確認目標;二、先理解,後感覺;三、換氣;四、練習距離要短;五、動作本身材是關鍵;六、試試全泳
訓練法第二階段:學習全泳,要將「時時自我檢視」變成一種習慣
從分解到全泳非一蹴可幾,而是一個漸進的過程。做分解動作/全泳的套裝訓練時,請記住一定要專注於分解動作時產生的感覺,並將其帶到全泳中……我們稱之為「專注游泳」(Mindful Swimming)。
訓練法第三階段:進階技巧,學習如何在不多花力氣的情況下,游得更遠、更快
第三階段練習要點:一、基本分解動作的練習;二、專注游泳;三、計算划水數;四、增加SPL次數;五、換上加速檔的套裝練習
你在哪個階段呢?
⬇️圖為第一階段訓練重點
資料來源 聯經出版社 輕鬆有效的魚式游泳一書
.


魚式線上報名表 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