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人要變成人魚,是需要時間演化的!

學員:凱琍 

跟減肥一樣,理由愈膚淺愈容易達成。 

 某天Line的聊天室裡:哇!Wanny~妳的泳鏡好威好專業顏色好好看,什麼?在開放水域被無影腳踢到眼睛也不會痛(達啦~達啦…耳邊響起大白鯊的片頭音樂,開始腦補自己全身穿戴專業搭配那副亮彩泳鏡刷地一聲從水裡竄出水面…)可惡,這個我想要!!…就這樣…不到半個月等回過神來,我這旱鴨子已經報了名繳了錢買好泳衣傻笑著站在泳池裡了!(嘖,這理由實在太膚淺!太上不了檯面,就說想要轉型當鐵人也是可以的啊!)  肌肉跟意志一樣堅。硬。無。比。
  在陸地上輕鬆完成半馬還算可以,但在池子裡,因為怕水,因為練跑完沒有徹底伸展,因為抓不到放鬆的要領,我全身的肌肉無處不僵硬。第一堂的放鬆超人漂浮…ㄛ…兩條腿硬是45度插在水裡;第二堂的平衡…ㄛ…兩條腿還是插在水裡,這回腰還直接上了速立控竟然怎麼也轉不動!

12/24平安夜的這天,挫折感使然下課後竟一路哭回家。B U T…不用擔心,我的意志力也是很硬的!心裡想著別人10堂課學得會的,我若多花20堂,甚至30堂的額外練習應該也有機會學成吧。

一下火車眼淚擦擦手刀衝到離家最近的運動中心,小姐,月票買一本…  

我也有aha moment!!  

開課以前,把魚式相關的影片反覆播放看了又看,看到我睡覺眼睛閉著彷彿都還聽到魚式的配樂;認真以為只要把這些影像植入腦中,一下水就可以滑的好棒棒讓教練以為揀到一個百年難得一見的練武奇才!嗯,我真的想太多了。
雖然學的是“魚”式,但也是要“腳”踏實地一步一步慢慢來的!每次上課前教練都會針對主題先在岸上拆解動作,提點要領,接著下水實際操作反覆練習。但魔鬼藏在細節裡,教練的眼睛



雖然ㄛ…不大,但卻很犀利!動作不到位,馬上看出原因。換不到氣嗎?頭要先轉啊!還是換不到嗎?手臂要貼緊口袋啊!再多試幾次……aha!教練!我換到氣了!(撒花,轉圈圈)  魚式L1+L2的結業對我來說就像土裡的種子好不容易終於發芽了,雖然現在只是大樹縮小版搖搖晃晃的小苗,但我可以運用這十堂課學到的工具,隨時隨地當自己的教練,讓這小苗繼續紮根生長。

當然,若是想要開好花結甜果,時不時回來團練施個肥,給教練修修長歪的枝椏也是一定要的啦!! 

 謝謝程智偉教練比有耐心的手更有耐心的指導我 謝謝小天使Olivia J. Y. Chang年底結單前速速為我排課(冬天沒人好好游) 謝謝超級麻吉Wan-nie,一起跑步一起游泳真的好開心(那泳鏡我戴也好好看喔)

  大家團練見!    凱琍 
傳送門: 


魚式線上報名表 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