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

五十魚式才開始!!



學員:胡永吉

陪著兒子參加鐵人三項好多次,每次看他比賽就覺得是一件很艱辛的運動!
好多朋友都鼓勵我也一起跳下去跟兒子一起玩.但鐵人三項第一關就是游泳,
看到海泳就先打退堂鼓.

聽著三鐵兒子常說"魚式游泳",心中突然覺得過了五十歲才想學游泳,
那何不學學新方法,於是真的跳入魚式. L1的第一堂課學習放鬆真的是馬步中的馬步,
最簡單的動作卻是所有關鍵的起點,每次的自我練習放鬆就是我的軟身操.後來的慢慢加上平衡練習,超人漂浮,打水,90度,45度,仰漂打水,這些動作一步一步輸入我的身體記憶裡,經過十多次的練習(一本游泳券10張用完加上每周上課),

突然水中的律動經過這些動作組合起來,我的重心轉移出現了,
在水中感到前進的動力,我好興奮,

雖然此刻我的手腳動作尚未連貫起來,但是感覺快要游出去了!
為了記住這個快感,隔天趕緊繼續尋找這股快感,運氣不錯的我,
在自主練習時,泳池旁的救生員教練一眼看出我在練習魚式就主動過來告訴我練習中的問題,

沒想到若大的泳池中,因為魚式動作認識了魚式家族的成員,這下真的如魚得水,
在泳池裡真的游起來了!

從來沒有想過我可以游自由式,也沒想過游泳會帶給我樂趣! 
L1結業考試當天,帶著還未完全熟練的動作及二拍打水,但我覺得我可以跟教練說: 
L2我準備要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