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魚式游泳 蛙式改善心得




蛙式心得』by Cory

        雖然本來就會游蛙式,但因為接觸了魚式游泳的自由式,一直覺得自己的蛙式少了什麼,所以游起來的效率不是很好;在自由式L1+L2測完後,最後一堂課就請智偉教練指導調整一下蛙式,教練利用水中攝影一下就看出了問題點,並說明了魚式游泳理論如何適用在蛙式。
        果不其然第一個調整利用壓胸產生『動能移轉』,就像是自由式髖轉的引擎帶動,這一個調整,立馬認知到就是我一直覺得欠缺的動作;其次調整頭頂雷射點的位子再加上小7勾腳的踢水動作,馬上感覺到游起來的動能提升了很多。
        在前後不到三十分鐘的調整,25M的划手數量減少了四次也直接進入自己的綠區,這就是喜歡魚式游泳的地方,先讓你知道為什麼會這樣,頭腦內產生認知,再連結到身體動作產生感知和調整,然後反覆思考和操作,就可以感覺到改變和效果;很感謝智偉教練豐富的教學經驗、技術及輔助設備,最重要的是認真又有熱誠,讓人可以輕鬆地喜歡上游泳這項運動!

魚式線上報名表 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