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妳喜歡游泳了嗎? 來至Panda的心得分享



高雄魚式專班
Panda
心得終於生出來了!
  一直以來我都跟自由式處不好,大學求學過程中唯一重修的科目就是游泳,到出了社會特地請一對一的游泳教練教我自由式,還是感受到濃濃的挫敗感。在還沒學魚式之前我的自由式的問題是換氣後會下沉,以及游完20公尺後像跑了800公尺一樣喘,為了解決這些問題尋求GOOGLE大神求助時發現了魚式游泳。
體驗課上完之後很迅速的跟朋友一起報名了L1+L2課程,但當教練告知我們畢業考試其中一項是得游完250M那時我的內心是想退班的(笑),250公尺對我來說根本是天方夜譚!
  以往上泳課時教練總是跟我說哪個動作應該要怎樣做怎這樣改,我心中真是無限問號,瞬間懷疑自己跟教練是因為年紀差距產生代溝? 魚式游泳跟一般游泳課程不一樣的地方是錄影這項工具,雖然魚式比傳統自由式更有時間讓大腦思考動作,但做出來的跟想的還是會有出入,這時候就能依據錄影的影像逐一解析,具體的找出問題點,對於改善姿勢有極大的幫助。魚式游泳不一樣之二是有可以檢查游得對與不對的公式,像分解動作中45度打水可以感受自己的頭、肩膀及腳跟是不是有在水面上去檢視自己的動作正確與否,游泳終於不再是憑空想像。
  隨著課一堂一堂的上,動作一點一點的修正,游完250公尺還可以大聲歡呼L1畢業,或許動作還沒有正確、姿勢也還沒有到位,但感受到了輕鬆自在,我想我真的開始喜歡上游泳了,謝謝魚式游泳,謝謝程教練、Wan-nie、芷瑜及一起成長的夥伴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