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學會專注用腦去思考







Olivia Chen
心得感想    
來學魚式游泳是因為想完成自己人生進入40歲大關時,送給自己的禮物-完成鐵人三項,而之前就有學習過傳統自由式,但我很努力練泳但就是ㄧ直覺得自己游不快也游不好更是喘不過氣來,當初學游泳時就有聽過魚式游泳也看過教學影片,但自學總是覺得還是沒辦法游得很順,只是樣子像而已,之後因緣際會下讓我發現魚式游泳有程智偉教練南下教學,迫不及待立馬報名參加。
經過線上4堂的理論課程及6堂的實際下水實作,讓我感到很棒的事,因為先有概念讓腦理解,再加上水上水下攝影,有畫面讓我可以知道影像,開始學會專注用腦去思考,進而讓身體覺察功能啟動,進而去控制我的身體,而不是慣性去做划手或踢水的動作,而是腳經由二拍打水利用身體髖轉加上手入水點的時機配合形成一個動力鏈,讓身體在水中發力前進,這點我覺得對我很有幫助。
很開心報名了這次的游泳課程,我修正了很多之前的動作也學會很多技巧,接下來就要靠自己的努力繼續加油!師父領進門修行靠個人,很開心認識了程教練和我同期的夥伴,希望明年3月的我再回去團練時可以更像一隻魚,自由自在隨心在泳池游著。


魚式線上報名表 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